客服中心 0985-232446
TOP返回頁面頂端

常見問答

ANS

要知道搬家公司報價的服務內容差異處?是否會依照內容履約?此報價提供什麼樣的服務?而哪些費用需另計?記住低價不是唯一考量。

ANS

最好能在3~7天內,以存證照片或物品反應給搬家公司知道,並協調理賠相關事宜。理賠方式及實際金額視雙方責任歸屬、損害時間及程度、折舊後現值等因素考量。

ANS

到府估價是不用收取費用的!歡迎來電洽詢問!

ANS

若是輕的則放上層,若是重的則放下層,應避免一個箱子內全部裝重物,以防止膠未封好,物品於搬運途中掉落了,若是易碎品則外箱必須註明(內有易碎物小心搬運),若是重物則外箱必須註明(內有重物底座重朝下),若是裝好箱後裡面仍有空間小空隙,建議您用些緩衝材料卡住(例如:廢棄紙類),讓箱內物品不致於晃動即可。裝箱好的重量及紙箱大小,應以一個人可搬的重量為原則,以避免不易搬運,拉長搬運時間,每裝好一箱應當註明清楚內容物,以方便找尋,並於全部完成裝箱後,列出清單及箱子數量,以便搬後檢視是否有遺漏,若遇到天候不穩定季節,建議您可自行先在箱內,多覆蓋一層可防潮濕的防雨布,以作加強隔離防潮。

ANS

1、先從不常使用到的物品開始打包
不常使用的物品先裝箱打包,例如:不常閱讀的書本、過季或不常穿的衣物、未使用過的食器或擺飾。


2、先分區裝箱整理,例如先從一個空間開始。
因為常會忘記什麼東西放在哪個箱子,所以不要將各空間的東西混在一起裝箱比較好拆箱定位。


3、沉重物品裝小箱,大東西裝大箱
沉重物品如書本、陶瓷器等,如果裝入大箱,搬運時會很辛苦,所以分裝到小箱子吧。


4、把物品名稱標記在紙箱外面
裝箱完成以後,請將物品名稱及新處所的房間號碼標記在該空間外面。


5、裝箱不要有空縫隙
箱內如果有空縫隙,箱內物品會容易移動,而導致破損靠傷,如果不小心有空縫隙,可使用報紙當作緩衝材固定箱中的物品。


6、注意裝箱不要裝過多太滿以致箱子變形
物品裝得過多,箱子容易變形,可能導致箱中物品破損靠傷。另在疊箱時可能因不平衡而倒塌,非常不妥。

ANS

建議尋找合法及有口碑的搬家公司,並請朋友在場陪同,若是無法找到朋友陪同,也必須自行注意搬家人員的素質及形象。

可請友人陪同在場,若臨時有狀況時,可協助處理。若無法找到人手幫忙時,應找合法優良且有口碑的搬家公司來服務,因此類公司服務人員素質較佳,形象也較好。

ANS

搬家業界因良莠不齊,往往不良業者為爭取客戶,以低價爭取服務機會後,再以各式各樣名目加價,造成所謂家糾紛,   搬家秉持永續經營之理念,用合理收費保障優質之服務原則,拒?惡性低價競爭,切記,低價不是唯一的考量。

服務內容與原先約定不同:像是原估小車來大車並藉此增加價格,或原估少車來多車,若因此消費者不同意搬遷者,則要求高額的出車費用。 
裝載不實:先以低價承接,再於搬運時故意裝載不實,要求消費者多搬幾車,或出言恐嚇消費者物品不好搬,必須加價。

價格不含工資:雖標榜依契約搬家,但物品上車到達目的地後,才說原先的報價只有車資,工資需另外計算,每位工人皆需另付一筆高額的工資,對方才肯將物品卸下來。 
價格不含樓層:雖標榜依契約搬家,但物品上車到達目的地後,才說原先的報價只有車資,樓層費需另外計算,每位工人皆需另付一筆高額的『樓層費』,對方才肯將物品卸下來。 
裝勢耍流氓:先以低價承接,待搬運時多名口出惡言的彪形大漢,若消費者拒絕對方加價,則作勢要打人,以威嚇方式脅迫消費者接受。

ANS

大多搬家公司可負責拆卸窗型冷氣,但裝冷氣需由水電行承裝( 因可能需改電壓,水電管線,封口…等)。小型冷氣(一噸之下)不需收費,一噸以上因較重故會酌量收費。但是,對於分離式冷氣的部份,不論拆或裝都需請水電行承接。

ANS

您可以直接連結(中國黃曆、聯合新聞網農民曆),查看那一天最適合您搬家的好日子。也可以直接在農民曆上翻閱查尋登載的入宅、安床入宅及安床的吉日中挑選。如果搬遷的黃道吉日中,無法符合您的需求,也可選擇不忌諱入宅、安床的次好吉日,但要注意家中成員的生肖,是否與搬家有犯正沖或偏沖。

ANS

請該搬家公司即時停止搬家動作,並聯絡警察來處理。若無法及時處理大型需搬運物件,還是需再尋找合法且安全有信用的搬家公司。以防再遇到相同問題。

    目前頁數:1 / 2 資料總數:11